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法律进校园 学校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普及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知识,日前,叶县司法局水寨司法所邀请河南煜瑭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子轶、河南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朝纲在水寨乡一中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报告会”活动。

       周子轶律师和赵朝纲律师是叶县司法局派驻水寨乡的村(居)法律顾问,他们平时非常注重法治宣传工作。报告活动中,两位律师通过相关典型案例的讲解,以案释法,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防止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规定,使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了解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同时通过学习法律知识,了解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同时,水寨司法所通过在学校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教室对学生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本次报告会相关要求的方法,使广大师生更积极地参与到本次讲座中来,从而使报告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报告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报告会地学习,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更加遵守法律,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也特别希望以后像这样的宣讲活动多多开展,以便使广大师生能够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