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平顶山市司法局领导莅叶督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3日,由平顶山市司法局副县级领导干部陈清义为组长法治政府建设督导调研组一4人,莅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


叶县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及时召开了平顶山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叶县动员会,成立了创建工作指挥部。县创指办及时组织各部门法制工作者搜集上报资料。组织安排政府常务会议学法、部门办公会议学法,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推进,组织开展叶县“三项制度”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全面落实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培育了县税务局市级服务型执法示范点。落实行政争议矛盾化解机制,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工作体制,创新行政调解工作机制,形成调解工作合力。完善乡镇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人员已到位陆续开展执法工作。


调研听取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随机对县科级干部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依法行政能力进行了测试。调研组深入到叶行政服务中心、河南隆鑫机车有公司以问卷调查、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调查,了解群众对法治政建设工作的感受和评价。


清义在调中指,开展法治政府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彻习近平想的重大责任。前,平顶山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已到关键冲刺刻,、任务重,来得半懈怠。清义要求,要思想再重视,、牢树立“一盘棋”想,增强法治府创建作的责任感和迫感。采取过措施,精准力,保法治政府建设争新彩,为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展示范市、光中原更加彩样板县”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