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其他文件>县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yexian-2022-00001 主题分类:县政府办文件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01-10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审批程序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审批程序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严格财政预算审批程序,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规范财政支出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

用款单位填写《叶县部门预算安排专项经费审批表》,经县财政局审核并提出支付意见后,按以下程序办理:资金额度50万元以下的,主管领导签批后报县财政局;资金额度50万元-200万元的,主管领导签批后,由县财政局汇总报常务副县长审批;资金额度200万元以上的,主管领导签批后,由县财政局汇总报县长审批。

项目支出中的人员工资、抚恤金等固定支出预算,报县财政局审核后,直接下达用款指标。

二、上级补助资金安排的支出

用款单位接到上级补助资金文件后,填写《叶县上级补助资金审批表》,经县财政局审核并提出支付意见后,根据资金申请额度按以下程序办理:申请资金额度100万元-500万元的,由县财政局汇总报常务副县长审批;申请资金额度500万元以上的,由县财政局汇总报县长审批。

三、预备费安排的支出

用款单位填写《叶县财政预备费审批表》,报县政府主管领导把关,转常务副县长审签同意后,转县财政局。县财政局根据预备费使用、切块预留项目安排和支付情况,按动支预备费额度对支出金额提出意见,动支预备费10万元以下的,由县财政局汇总报常务副县长审批;动支预备费10万元以上的,由县财政局汇总报县长审批。

其他事宜

1.财政直接投资200万元以上项目及动支预备费超200万元的,由用款单位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按程序办理。

2.未经县财政部门、县政府相关领导审签的预算,县政府不予受理。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