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规划编制>规划纲要
索引号: 主题分类:规划纲要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06-04 关键词:
《叶县城乡总体规划(2017-2035)》批前公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城乡总体规划(2017-2035)》县人民政府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编制,并于20185月12日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为使规划更科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二十六条的有关要求,现将规划成果依法向社会予以公示。本次规划主要内容如下:

一、 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7-2035年,近期至2020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

二、 规划层次及范围

本规划分为叶县县域、城市规划区、中心城区三个层次。

(一)县域层次:叶县行政管辖范围,总面积约为1387平方公里。

(二)城市规划区层次:包括盐都、昆阳、九龙三个街道办事处和马庄回族乡、龚店乡的全部行政辖区范围,以及田庄乡、廉村镇的兰南高速以南行政区域,面积约210平方公里。

(三)中心城区层次:叶县城市规划区内连片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涉及盐都、昆阳、九龙三个街道办事处和马庄回族乡、廉村镇等辖区,规划区范围,西至平叶快速路,北至沙河南岸,东至大东环路,南至新灰河北岸,规划控制区约44.5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约为38平方公里。

三、 城市性质

规划确定的城市性质为:平顶山南部组团城市,叶公文化名城,中原经济区重要的盐化工基地。

四、 城市人口规模

规划近期至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约25万人,县域人口约80万人;远期至2035年,中心城区人口约38万人,县域人口约90万人。

五、 中心城区城市空间结构

叶县中心城区的规划充分结合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以产兴城、依城促产,统筹产业集聚区与城市组团的空间布局,规划中心城区城市形态为“一核两湖多廊、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四大都市旅游区”。其中:

一核:昆阳古城旅游服务核心;

两湖:昆阳湖、绿叶湖;

多廊:沿昆阳湖——沙河湿地——广安湖——人民公园——小灰河——护城河——九龙湖——昆阳湖的环形生态景观廊道、大灰河生态廊道、沙河生态廊道、平舞铁路生态廊道、玄武大道景观廊道、昆阳湖——绿叶湖生态廊道等

三大城市组团:昆北新城组团、魅力老城组团、活力产城组团;

两个特色小镇:中心城区西部的教育小镇、健康产业小镇等两个特色小镇

四大都市旅游区:沙河生态公园旅游区、昆阳古城文化旅游区、都市休闲农业观光区(田园综合体)、灰河生态农业观光园。

六、公示期限

此次公示时间为30天(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请社会各界于公示期内提出宝贵意见并及时反馈至叶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联系电话:8065959)。逾期不再受理,公示结束后,将组织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附件:1. 县域城乡土地使用现状

     2. 县域城镇开发边界控制

     3. 县域三区划定

     4. 县域空间管制规划图

     5. 规划区土地使用规划图

     6. 规划区重大基础设施

     7. 中心城区近期用地布局规划图

     8. 中心城区2035年用地布局规划图

     9.中心城区居住用地规划图

    10. 中心城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规划图

    11. 中心城区商业服务业设施规划图

    12. 中心城区道路系统规划图

    13. 中心城区红线黄线紫线控制

    14.中心城区绿线蓝线控制




                  叶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5月31日

附件图.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