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执法公示专栏>行政执法部门>县财政局>行政执法事前公示>行政裁决事项清单公示
叶县财政局行政裁决事项
发布时间:2021-12-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序号职权
类别
职权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项(岗位责任)违法责任
1行政
裁决类
政府采购供应商投 诉处理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六条:“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投诉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对投诉事项作出处理决定,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投诉人和与投诉事项相关的当事人。”
   2、 《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一条:“投诉人对采购文件提起的投诉事项,财政部门经查证属实的,应当认定投诉事项成立。经认定成立的投诉事项不影响采购结果的,继续开展采购活动;影响或者可能影响采购结果的,财政部门按照下列情况处理:(一)未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的,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二)已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但尚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认定中标或者成交结果无效,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三)政府采购合同已经签订但尚未履行的,撤销合同,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四)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给他人造成损失的,相关当事人可依法提起诉讼,由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第三十二条:“投诉人对采购过程或者采购结果提起的投诉事项,财政部门经查证属实的,应当认定投诉事项成立。经认定成立的投诉事项不影响采购结果的,继续开展采购活动;影响或者可能影响采购结果的,财政部门按照下列情况处理:(一)未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的,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二)已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但尚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认定中标或者成交结果无效。合格供应商符合法定数量时,可以从合格的中标或者成交候选人中另行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的,应当要求采购人依法另行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否则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三)政府采购合同已经签订但尚未履行的,撤销合同。合格供应商符合法定数量时,可以从合格的中标或者成交候选人中另行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的,应当要求采购人依法另行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否则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四)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给他人造成损失的,相关当事人可依法提起诉讼,由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投诉人对废标行为提起的投诉事项成立的,财政部门应当认定废标行为无效。”
1.受理责任:对供应商的投诉,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并向被投诉人和其他与投诉事项有关的当事人发出投诉答复通知书及投诉书副本。行政机关未履行法定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比先进资格等处理;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行政执法人员未履行法定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离岗培训、调离执法岗位、取消行政执法资格等处理或者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审查调查责任:依据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对收集、调查的材料进行审查。必要时进行调查。
3.决定责任:根据审查调查的事实、证据,依法作出投诉处理决定书。
4.送达责任:依法将投诉处理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5.结果公示责任:将投诉处理结果在网站上予以公示。
6.监管责任:监督投诉处理后政府采购项目落实情况。
7.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立卷归档)。
服务机构: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服务电话:0375-2316208 服务地点:叶县财政局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