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索引号: 主题分类:公告公示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12-30 关键词:
致全县广大适龄青年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风华正茂恰少年,参军报国正当时。2022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诚挚向全县有志青年发出邀请!

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复杂国际环境,面对周边频繁挑衅,我们迫切需要强国强军,巩固国防;我们热忱欢迎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守土卫疆。

习主席寄语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人生有很多选择,选择从军报国是睿智、是勇气,更是责任担当。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将会重塑你的人生品格;军营是一座大熔炉,将会铸造你的钢铁意志,使你勇于挑战自我、磨砺意志、百炼成钢;部队是一个大舞台,将会展示你的青春才华;从戎几载,自豪一生,让你的生命永远闪烁着青春的火花。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你们的参与奋斗,强军兴军的伟业需要你们奉献与投身。大学生朋友们,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6部门2020年联合制定出台了25条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励政策,我县也于2021年制定了本科毕业大学生从叶县入伍,并荣立三等功(含)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由县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的政策措施。青年朋友们!来吧,是雄鹰就该博击长空,是蛟龙就该遨游大海。请接受祖国的挑选,让青春之花在火热军营热情绽放!军队有你更强大,因你更精彩。绿色军营欢迎你!

兵役登记、征兵政策规定请实时关注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mb66720726)、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enanzhengbing)和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ygf192781)。

征兵号1.jpg


                  叶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