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无障碍浏览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yexian-2023-00009 主题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10-12 关键词:
叶县乡村振兴局关于政协叶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1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乡振202229                      签发人:魏进庚

                                          办理结果:A

 

叶县乡村振兴局

关于政协叶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1号提案

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朱小红委员:

感谢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旅游扶贫道路合理开发”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响了脱贫攻坚战,提出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叶县乡村振兴局紧紧围绕改善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提高群众发展能力为基础,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水平。在县域南部山区扶贫旅游线路竣工之后,强化依托南部旅游线路建设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特色民宿等项目,具体实施了以下项目:

一、2020年南部四个山区乡镇共项目实施产业类项目11个,共涉及资金1991万元。其中,一是保安镇项目4个,涉及资金1194万元,主要用于保安镇加工制造、林果灌溉、烟叶种植、畜牧养殖等产业扶持;二是辛店镇项目5个,涉及资金672万元,主要用于特色种植、畜牧养殖等产业扶持;三是常村镇项目2个,涉及资金125万元,主要用于畜牧养殖、艾草加工等产业扶持。

二、2021年南部四个山区乡镇共项目实施产业类项目9个,共涉及资金2682.41万元。其中,一是保安镇项目2个,涉及资金1507万元,主要用于保安镇乡村旅游、休闲采摘产业扶持;二是辛店镇项目4个,涉及资金741.5万元,主要用于烟叶种植、旅游民宿、食品加工、畜牧养殖等产业扶持;三是常村镇项目2个,涉及资金384.91万元,主要用于畜牧养殖、艾草加工等产业扶持;四是夏李乡项目1个,涉及资金49万元,主要用于特色种植产业发展。

三、2022年南部四个山区乡镇共实施产业类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3209万元。其中,一是保安镇项目1个,涉及资金759万元,主要用于保安镇烟叶种植产业扶持;二是辛店镇项目3个,涉及资金1700万元,主要用于烟叶种植、旅游民宿等产业扶持;三是夏李乡项目1个,涉及资金750万元,主要用于加工制造产业发展。

以上项目的实施,极大推动了我县南部山区旅游扶贫路线周边产业发展,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有效引导群众通过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加工制造、旅游民宿等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

感谢您对我县南部山区及旅游扶贫路线周边项目实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再接再厉,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持续加大对南部山区投入力度,科学规划相关建设项目,并真诚地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理解和支持。

 

                            2022年9月20日

 

 

(联系人:卫秋橙        联系电话:15993508823

 

 

 

 


 

 

 

 

 

 

 

 

 

 

 

 

 

 

───────────────────────────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委县政府督查

───────────────────────────

叶县乡村振兴局综合股             2022920日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