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无障碍浏览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yexian-2023-00005 主题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10-11 关键词:
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协叶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SourceURL:file:///home/inspur/桌面/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住建局答复函/政协/76号.docx


 

 

 

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叶建函202222号             签发人滕跃峰  

                             办理结果:B

 

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政协叶县十次会议第76号提案

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李国强委员

您提出的取消我县燃气公司变相收取燃气开口费,减轻我县居民使用燃气的负担。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中明确燃气工程安装费是指为保障用户通气,相关企业提供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而收取的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费用。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范围仅限于建筑区划红线内产权属于用户的资产,不得向红线外延伸。

《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函2020129号)、《河南省发改委关于做好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中均对供气环节收费明确了取消事项:取消燃气企业应通过配气价格回收成本的收费项目,包括:涉及建筑区划红线外市政管网资产的增压费等类似名目费用;涉及市政管网至建筑区划红线连接的接驳费等建设及验收接入环节费用;涉及建筑区划红线内至燃气表的设施维修维护等费用。取消与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安装不相关或已纳入工程安装成本的收费项目,包括开口费等类似名目费用。

感谢您对燃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914

(联系人:李俊山        联系电话:15537587880

 

 

 

 

 

 

抄送:县人大选工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办公室       20229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