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无障碍浏览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yexian-2023-00002 主题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09-20 关键词: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关于政协叶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0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环〔2022100                  签发人王红旗

办理结果:A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

关于政协叶县十次会议第130号提案

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杨保红、李玮委员

提出的关于我县城河治理及两岸美化提案130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观摩取经学经验。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由县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保安镇政府、污水处理厂组成联合考察团队,前往江苏通用环保集团,对该集团一体化MBR污水处理设备进行考察。通过考察并经舞钢市污水处理厂技术专家、瑞和泰污水处理厂技术专家、首创污水处理厂技术专家等相关污水处理方面的专家评审认定,一致认为该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生物处理工艺,是在总结国内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所开发的一种一体化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采用的处理方法科学合理,使用可靠,投入运行后可减轻对地表水体和周边水系的污染,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二、借鉴经验促提升。根据学习经验和实际情况,我们采取了“堵疏”结合的治理方案,投资1300余万元,建成一体化MBR污水处理站一座,日处理生活污水1500吨,解决了该处生活污水溢流灰河的问题。

三、今后工作打算。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水污染问题,提升污染防治执法水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最后,由衷感谢您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恳请你们继续关心支持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美好家园。

 

 

                             2022年9月6日     

(联系人:李宗甫       联系电话:15993566056)

 

 

 

                                                        

  抄送:县人大选工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印发